站内搜索:
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English | 中国科学院  
学术活动
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学术活动
学术报告——大气压冷等离子体特性及其对生物细胞的作用
发表日期: 2015-01-08
打印 文本大小:    关闭

  报告人: 张冠军 

  主持人: 熊大曦 

  报告时间:201519日(星期五)上午9:30-10:30 

  报告地点:A3行政综合楼516会议室 

  报告摘要: 

  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射流是近年来学术界兴起的新型研究领域,由于其气体温度接近或略高于室温,不会对人体造成明显的热伤害,对医疗器械也不会造成热变形,对周围环境无污染,且能有效地灭活各种细菌、真菌以及病毒等致病微生物,弥补了高压蒸汽灭菌、化学以及核辐射等方法的不足,因此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对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研究的热潮。 

  报告人简历: 

  张冠军,教授,男,1970年生,工学博士,西安交通大学“腾飞人才”特聘教授,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获得者,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。1998~1999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系中日联合培养博士生,2006~2007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任访问科学家,2008年任日本学术振兴会(JSPS)短期邀请特别研究员在琦玉大学工作。长期从事高电压绝缘放电与劣化特性、电力设备状态检修、放电等离子体及生物环保应用等方面研究。 

 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! 

  医用光学室 

  201518 

附件
 
版权所有: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
电话:0512-69588000 传真:0512-69588088 E-mail:office@sibet.ac.cn
地址: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:215163 苏ICP备16039565号
官方微信扫一扫